谷歌在中国有个新动作 不过是来帮助创业者的

2016-04-15 11:05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谷歌在中国有个新动作 不过是来帮助创业者的

4月14日下午消息,Google今日和联合创业办公社共同召开了发布会,会上宣布了双方就联合办公方面进行合作的消息。

Google旗下针对创业者进行支持服务的Google for Entrepreneurs将与中国方面的联合创业办公社进行合作,Google for Entrepreneurs将为中国创业者提供资金、创业导师、销售资源分享和开发团队支持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for Entrepreneurs还会将“护照计划”带到中国,即符合条件的创业团队,将由Google提供经费,去到任一Google for Entrepreneurs已经覆盖的国家和地区进行创业创新方面的交流。

联合创业办公社是创立于上海的联合办公平台,成立于2010年,期间从中走出了足记、小猪短租和活动行等诸多项目。目前在全国有24个空间、近万名创业者,入驻项目已累计完成了超过3亿美元以上的融资金额。

对于此次合作,谷歌大中华区总裁石博盟表示,谷歌在选择合作的时候有自己严格的标准和价值观,首先是符合Google的“不作恶”的价值观;其次在领导力和影响力方面有一定优势;最后具体到联合办公方面,谷歌希望对方能有社区方面的经验和优势。

石博盟进一步解释称,联合创业办公室符合了谷歌的标准,还着重强调了双方在价值观和使命感方面的一致性。

联合创业办公社创始人Bob在演讲中透露,和谷歌方面的合作谈判在去年就已经开始,当时位于北京中关村e世界的地下2层的空间还依旧是“车库”状态,没有完成改造,但后来在深入考察后,敲定了合作。

Google for Entrepreneurs方面负责人Genna也来到了中国,她表示Google目前在全球就此项目有超过了50个以上的合作单位,并且还有6个校园社区对创业者进行培训指导,Google for Entrepreneurs在全球的合作就是希望通过打造创业社区,让创业资源联合起来。

会后,Google大中华区总裁石博盟和Google for Entrepreneurs方面负责人Genna接受了采访。

石博盟告诉记者,中国目前有着很棒的创业创新环境,并且行动力方面很突出。

Genna也夸赞了中国目前的创业创新环境,认为中国现在创业势头磅礴向上,机会很多,而Google方面有很多资源,可以帮助中国创业者进行进一步发展。

这是Google针对创业者方面的Google for Entrepreneurs首次落地中国,但此前负责投资的Google Ventures已经在中国投资了人工智能项目“出门问问”,在回答“是否有更多投资计划”时,石博盟解释说:“对于投资始终是开放的心态,中国也有很多优秀的项目,但Google的投资,一定是要和Google的价值观相一致的,这会让选择更加艰难一些。”

石博盟还回答了上一次Google的CEO皮查伊访华的事情,他说皮猜确实是首次访问中国,此行目的主要围绕围棋进行的交流,以及和谷歌中国的同事进行交流。(李根)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