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无边框? 魅族PRO6家族式窄边颜值爆表

2016-04-15 09:51 千龙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3日,魅族发布了旗下手机新品,魅族PRO 6. 新机发布后不少人都沉醉在魅族PRO 6“彩色一刀”天线、3D-Press等等热门的话题中,但其实魅族PRO6在手机屏幕边框领域也取得了一次全新的突破,没错,那正是手机屏幕四周的超窄边框2.0时代的来临。

ql20160415aywh018

超窄边框和高屏占比是魅族手机一开始追求的设计风格,对魅族而言使用超窄边框的设计并不是为了所谓的独创“无边框”,而是为了进一步的提升自己手机的屏占比、使得小机型也有大屏幕,魅族PRO 6自然也不例外。

ql20160415aywh019

PRO 6配备了一块5.2英寸的屏幕,但是魅族为了给用户最佳的手感,在研发过程中充分考虑机身与虎口、指腹、手掌的接触状态,结合之前积累的窄边经验,通过踏踏实实的技术手段让PRO 6的边框在2.5D弧度玻璃覆盖的前提下达到最窄,0.715mm的超窄边框配合重新成形的 2.5D 玻璃,屏幕与机身过渡更加自然,温润如琥珀般的手感突显。

ql20160415aywh020

与魅族超窄边框设计不同,华为更加多的使用的是使用窄边框设计。虽然之前很多人吐槽华为手机亮屏后的大黑边问题,其实作为家族式的设计,华为手机的实体边框真的做得挺不错的非常窄,但是在显示黑边的控制上华为做得没有魅族那么极致。经过多年的技术累积,在华为P9的边框仅1.7mm,搭配2.5D玻璃与弧形金属后壳的融合设计,令手机精致感十足。

ql20160415aywh021

提起边框问题,“ID无边框”直出现以来就一直不断的出现在各家厂商的PPT中。在这里我们真的要感激自封中国手机新贵的乐视提出这个“ID无边框”,当年在乐视超级手机的广告上市之后,各种关注的目光投向这款全新的产品,在广告中无论是屏幕黑边还是物理边框都相当的窄,有一种“无边框”的既视感。

ql20160415aywh022

当时真的有不少用户都误以为乐视采用了全新的边框设计,终于实现了“无边框”这种连苹果手机都无法实现的效果,但是实际上在手机正式上手后,不管是宽度还是观感,都与官网差距比较大,而乐视官方的紧急公关也确实让人感到“捉急” ,“ID无边框“正式出现。息屏美如画,亮屏瞎成狗,这种反差实在是让人无法接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用户开始喜欢用“跑马车”来讽刺手机的边框过宽,这也证明了消费者对手机外形的追求越来越高。从美观的角度看,只要不影响手机的整体强度,边框越窄,越能产生惊艳唯美的效果。魅族作为一个拥有极致工匠精神的厂商在手机屏幕边框领域又一次领先其他所有的厂商了。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