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资本领投乐视体育B轮

2016-04-15 10:0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航资本领投乐视体育B轮

  乐视体育B轮融资发布会于4月12日在京举行,相关融资细节正式公布: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海航旗下金融产业集团,以下简称“海航资本”)成为领投主体,中金前海、东方汇富、体奥动力等20多家机构跟投,孙红雷、周迅、陈坤、刘涛等10多位明星加盟投资,本轮共融得资金80亿元,公司估值高达215亿元。

在海航资本的带领下,本轮融资再次创造了中国体育产业单一公司融资额及估值的新纪录,乐视体育由此成为继Facebook、Uber、Airbnb之后,全球少数单轮融资10亿+美元俱乐部的最新成员。

海航资本为何成为领投主体

此次乐视体育B轮融资期间,海航以12亿元参与了乐视体育B轮融资。海航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明碧表示,“我们擅长价值发现,投资乐视体育不是单纯的财务考量,我们非常认同乐视体育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和平台开放的生态理念,期待在体育旅游IP、互联网营销等方面展开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海航资本也希望通过多元重点领域的投资项目,不断整合资源,实现投资标的增值,不断提升海航资本自身的价值发现能力,海航资本还将运用自身多元化的金融工具,联合租赁、保险、互联网金融及其他金融服务机构,形成完整的金融服务链,为客户提供完备资本投资服务。

据了解,海航旗下金融产业集团——海航资本素来擅长专业投资与重大并购: 2015年底,海航资本领投微盟C轮融资,并参与中国优步的B轮投资者;今年1月,海航与Uber Global达成战略合作,海航资本将在在互联网金融、保险和租赁等领域与Uber展开全面合作,并于当月完成了爱尔兰飞机租赁企业Avolon的收购交割,一举成为世界第四大飞机租赁业务提供商;4月,海航资本收购纽约地标性建筑850大楼,在境外布局再下一城。

多位明星加盟投资

在海航资本的跟投带领下,10多位当红明星组成的超豪华投资者阵容是另一亮点,让乐视体育B轮融资娱乐范儿十足,除了孙红雷、刘涛外,陈坤、周迅、贾乃亮、陈思诚、霍思燕、杜江、马苏、王宝强、陈晓等也加盟投资,集体上演国内明星集中参与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创新“大片儿”。

孙红雷代表所有明星投资者发言表示,“我们都是体育爱好者,很自然都欣赏乐视体育让每个人更好参与体育的理念。体育竞赛和文化娱乐在本质上是一样的,让大家活得开心活得健康,所以我对乐视体育的发展前景绝对有信心。我们会当模范股东,出钱出人出力,让文体彻底不分家。”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