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强震波及工厂 索尼影像感测器工厂持续关闭

2016-04-18 10:2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熊本强震波及工厂 索尼影像感测器工厂持续关闭

据英国路透社4月18日报道,日本九州遭遇强烈地震袭击。索尼公司表示,在评估熊本大地震的损失之际,该公司一座生产智能手机影像感测器(图像传感器)的工厂将继续停工。苹果(AAPL.O)是索尼该产品的重要客户之一。

索尼表示,位于九州岛南部熊本的影像感测器工厂将继续关闭。同样位于九州的长崎影像感测器工厂也部分停工,目前还不知何时可恢复全面运作。

索尼约占据CMOS影像感测器市场的40%。

“我们还有一些库存,因此预期不会立即打乱产品供应。”索尼一名发言人告诉路透。“若出现任何供应问题,我们会立即公告。”

他表示索尼希望一俟余震结束就复工,并可能在周一午后稍晚提供更新信息。“我们仍在检查地震对工厂可能带来的损失,那些工厂通常都是24小时运转。”

记者未能立刻连络上苹果公司置评。

索尼在日本还有另外两座CMOS影像感测器工厂。

韩国三星电子说,该公司智能手机的影像感测器供应商有好几家,因此日本地震对三星的旗舰产品没有影响。

日本北部2011年3月曾发生破坏极大的地震及海啸,造成部分日本汽车供应链受损。此后一些企业对业界的“及时化”(JIT)生产制度作出调整,以限制那种代价巨大的供应中断现象重演。

其他电子制造商也不得不暂停九州的生产。过去20年来九州已发展成一个制造业中心,根据一些估计,九州半导体产出约占全日本的25%。

瑞萨电子(Renesas Technology)生产汽车微控制器晶片的熊本工厂也停工;在损失评估完成前不会复工。

三菱电机熊本的两座工厂也暂停生产;这两家工厂生产的液晶显示器(LCD)模块用于汽车导航系统的显示面板,生产的半导体晶片用于包括空调以及混合或电动车在内的各类电子产品的变压器。其产品部分自用,部分供应给其他客户。

“我们仍在评估情况,因为还持续有余震。”一名三菱发言人说。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