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池:2017年iPhone将换用玻璃后壳

2016-04-18 11:04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郭明池:2017年iPhone将换用玻璃后壳

4月18日消息,著名的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周日在最新的报告中透露,预计苹果2017年将在主要新版iPhone机型中转换使用非铝金属后壳,其可能会采用全玻璃后壳。这也意味着,今年9月将发布的iPhone 7将不会出现这种设计变化。

具体而言,郭表示为了跟不断增长的铝合金智能手机相区别,苹果明年将会重新回归采用跟iPhone 4s类似的玻璃后壳,以便形成全新的设计风格。这种转变将让苹果iPhone重新“增强竞争力”以及实现革新。

郭认为,如果2016年的iPhone 7仍使用铝合金后壳,这将是苹果连续第五年在iPhone采用这种机身材质,这对消费者来说将不再拥有吸引力。而且,许多苹果竞争对手也都在采用铝合金后壳,这意味着iPhone将会缺少差异化而不再拥有明显的优势。同时,预期2016年iPhone出货量将会出现首次同比下滑,郭表示苹果将有更强烈的动机在2017年使用非铝合金后壳,采用全新的外形设计来提升iPhone的竞争力。

郭还进一步提到,使用铝合金的新iPhone机型比重将从当前的100%下滑到40%,甚至更少,这意味着一些铝合金的iPhone机型至少在短期内仍会销售,比如iPhone 6s和iPhone 6系列。

郭表示,一些投资者可能会担心玻璃后壳过重,或者在跌落测试不达标。不过这位分析师认为,重新采用玻璃后壳对苹果来说不是问题,因为一方面苹果在2017年将采用更轻的AMOLED屏来作为补偿,另一方面苹果已在iPhone 4和4s中采用玻璃后壳,一些其他厂商也在使用玻璃后壳,这个问题应该不大。

此前有不少消息称,苹果将在2017年推出OLED屏iPhone,其可能的面板供应商包括三星、 LGDisplay、Japan Display、友达光电,以及富士康收购的夏普。郭还表示,至少有一款iPhone机型会采用5.8英寸OLED屏,以及曲面玻璃后壳。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