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VR体验馆落户北京 打造虚拟视觉新体验

2016-04-18 13:0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陨石VR体验馆落户北京 打造虚拟视觉新体验

虚拟现实作为今年最火的风口,一大波企业都在纷纷布局VR领域。相信大家经常会在朋友圈里看到VR。从Oculus到暴风魔镜,连做家电的厂商创维也在不久前宣布进军VR领域,VR元年真的来了。但用户可发现了,热闹是他们的,真正体验到VR技术的用户并不是很多。

针对这一现状,实地地产、普及科技联合打造了陨石VR(虚拟现实)体验馆,并于17日下午在京正式揭幕。

据悉,陨石VR体验馆位于北京751 D park创意园区“等等咖啡”,是一家以高新科技为广大群众带来虚拟视觉新体验的探索式VR体验馆,共设三个区域,分别针对入门、初级、高级三种不同人群设计。

在基础体验区,有五台主流的三星Gear VR虚拟现实设备。体验者既可观看多种多样的全景短片,也可体验五部顶级虚拟现实游戏。通过短片和互动游戏,让初次接触VR的体验者能够对虚拟现实技术产生一定的认知,在舒适的环境下感受虚拟现实技术带来的震撼体验。

在增强体验区,设置了来自Famiku的多款虚拟现实游戏设备。设备以主流的Oculus、大鹏头盔为主,体验内容包括投篮大师、送报男孩、绝地防御等多款全身运动游戏。增强式体验区不同于普通的虚拟现实游戏,更多的是向顾客提供一种调动全身运动细胞的VR新型体验方式。

在使用了当下前沿技术,与加拿大Archiact和VRCade公司联手打造目前国内仅有的无线VR沉浸式体验区内,通过专业的动作捕捉设备、精密传感器和仿真配件装置,玩家无需携带沉重装备,戴好头盔,手持武器便可畅爽开战。同时在Archiact和VRCade的强大技术支持下,该区域可实现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中的随意移动和多人协同作战,成为目前国内的VR体验圣地。

陨石VR体验馆首席技术官张悦表示,虽然虚拟现实技术很早就已经进入中国,但对国内广大普通消费者来说还很陌生,而且当前在国内发售的主流虚拟现实设备价格还不太能被大众所接受。此次落成陨石VR体验馆,旨在为大众提供一个能够了解、认知、感受虚拟现实技术和内容的平台,让大众能够切身感受到虚拟现实为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同时,实地地产和普及科技也会继续致力于VR领域的进一步研究和探索,在面向消费者和行业客户的道路上提供更为优异的体验内容和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立足于青年文化打造与传播的新媒体碧鬼,借着此次陨石VR体验馆开幕策划了一场知识型青年线下活动:碧鬼REAL论坛。

据碧鬼相关人士介绍,碧鬼REAL论坛(碧鬼”真”论坛),作为未来碧鬼线下活动IP之一,主要诉求是 ,真实。讲真话,听真话。由于陨石体验馆成为目前北京最先进的VR体验场所,碧鬼觉得这同碧鬼本身的亲身体验的青年价值观非常匹配,因此参与策动这次活动。

论坛上,嘉宾分享了在VR影视内容实际操作中,如何平衡360度视角下的拍摄光线和阴影;如何避免镜头畸变;相机无法大幅度地移动和颠簸;工作人员要寻找躲避物避免出现在镜头中;户外的相机放置问题;使用无人机拍摄时如何避免无人机的支架乱入镜头;导演的实时监控问题……

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碧鬼未来活动,也可以亲身到陨石VR体验馆感受下VR的魅力。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