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论坛】虚拟现实眼镜暴风魔镜

2016-04-18 14:28 千龙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仿佛一夜之间,虚拟现实眼镜这个名词一下子就进入了全国消费者的视野。虚拟现实眼镜带来的神奇体验也让消费者大呼过瘾,那么现在到底有多火爆呢?从行业引领者暴风魔镜给出的数据可见一斑,据了解,自2014年9月1日发布第一代虚拟现实眼镜产品至15年10月,暴风魔镜忠实用户已超过40万,暴风魔镜下载数量也在不断攀升。

虚拟现实技术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给用户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用户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为了不同用户的视力需求以及瞳距,虚拟现实眼镜暴风魔镜4特别针对相应人群进行了适配。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自行调整,并且近视用户可直接戴着眼镜使用。虚拟现实眼镜暴风魔镜黄晓杰介绍说,暴风魔镜将与爱奇艺的视频平台合作,未来将在暴风魔镜上看到爱奇艺自制剧目和独家节目片源。

相比于前代虚拟现实眼镜,由于采用了更加美观轻巧、舒适耐用的新材质并精简设计使得结构更紧凑,暴风魔镜4的体积变得更加小巧,重量也减轻了20%左右。虚拟现实眼镜暴风魔镜4的外观有三处重大改进,一是增加头部操控空间,使得外观更简洁;二是虚拟现实眼镜产品表面采用了豪华汽车品牌才会使用的亚光珠光漆,时尚美观,富于质感;三是对眼罩进行了硅胶喷油处理,既能使表面更加光滑,硬度加大不容易被划伤,同时还能有效防尘。

据了解,为了快速搭建自己的生态圈,虚拟现实眼镜暴风魔镜与北影联手成立“北影暴风VR联合研究中心”。除此之外,在暴风魔镜正式发布第三代虚拟现实眼镜当天,暴风科技冯鑫宣布,成立松禾暴风VR基金。除了发布新品之外,虚拟现实眼镜暴风魔镜方面宣布未来一年将实现“推动中国VR用户达到1000万,每月给游戏合作伙伴分成达成1000万元,每月给内容合作伙伴分成达到1000万元”的“三个1000万”目标。据投资银行发布了一份报告称,2020年全球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而根据市场研究机构BI的统计,2020仅虚拟现实眼镜等硬件市场规模将达到28亿美元,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作为当下最领先也是最前沿的科技,“沉浸感”是虚拟现实眼镜最大的技术亮点,它能够让体验者在虚拟世界中产生最真切的体验和感受,分不清真实和虚幻的界限,因此得以快速进入游戏、影视、娱乐、体育等领域。

详情点击:http://bbs.qianlong.com/thread-9679835-1-1.html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