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征用户低价路测 高德呛声称其“不安全不专业”

2016-04-18 21:11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百度地图征用户低价路测 高德呛声称其“不安全不专业”

腾讯科技讯(声殳)4月18日消息,近日 百度地图发动“百度&高德对标任务”,推动用户进行低成本路测。高德地图通过官微发声,“友商为了产品体验差距追求进步,我们欢迎。但是请不要为了追赶差距而把用户置于极大的驾驶风险之中!”

今日有交警发微博,称最近看到百度地图在推“百度&高德对标任务”活动,实质是请用户低价来帮百度路测,是不顾用户安全的行为。其中,百度地图活动中存在的驾驶安全风险包括:要求开车中的用户同时打开两个导航,并且对两个导航在导航过程中的内容进行截图,而且还要记下多项关键内容。

高德地图也公开质疑百度征集用户的有奖对标活动,称其是“利用极低成本去诱导用户做本该专业人员做得路测工作”。“在专业路测车辆上,这些都有专业仪器以及专业人员在安全情况下记录,而百度地图竟然完全没有考虑用户的安全问题,用几十块钱来获取用户对于导航的实测记录,这对用户和产品都是极大的不负责任。”

同时,高德地图表示,高德地图的每次路测都由专业路测人员进行细致地正式作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能够以安全专业的手段获取高质量反馈数据。“地图数据和规划导航等功能,需要在实际道路上测试功能是否正常以及是否有优化空间,而这一切都理应在正式版本上线之前便由公司专业路测人员使用专业路测工具及车辆进行。”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