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总海尔共推铁路家电物流服务

2016-04-19 08:2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铁总海尔共推铁路家电物流服务

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海尔集团日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物流建设、提高运输有效供给等方面进行共同探索。

据铁总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其与海尔集团合作模式的开端,未来铁总将在全国多地为海尔集团开行海尔电器特需专列。所谓特需列车,是根据特定货主需要开通的点对点途中不解编的直达货运列车。

今年3月,铁路总公司已经和海尔集团试点启动了由海尔合肥基地发往沈阳、哈尔滨等地,以及青岛基地发往沈阳、哈尔滨的家电成品物流业务。为提高运输时效,铁总组织开行了海尔电器特需列车,含取送货在内的全程运输时间至乌鲁木齐为7天,其他城市为5天。

此外,铁总在扩大与海尔集团合作的同时,拟在合肥、芜湖等家电生产集中的地区,与其他大型家电企业推进物流合作,进一步打造铁路家电物流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