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工业品电商平台正式商用

2016-04-19 08:2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国最大工业品电商平台正式商用

我国最大的工业品电子商务平台“易派客”今天投入商业运营并向社会开放。该平台隶属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是中央企业拥抱互联网的又一新尝试。

“易派客”是中国石化与阿里云合作的产物。借助阿里云的技术能力,“易派客”从立项到上线仅用时90天。试运行一年后,便拥有供应商2万多家,采购商1600多家,累计成交金额达137亿元,并以月均近12亿元的速度增长。

“工业品的互联网发展前景广阔,其交易量大大超出了零售市场的交易量。”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万东辉说。

据悉,目前我国网上零售市场约30万亿元,而与此同时,工业品为主的行业交易约有110亿元。

“易派客”是以工业品交易为核心的大型电商平台,是在服务中国石化巨大供应链需求基础上建立的电商新模式。小到复印纸、中性笔,大到石油石化专业设备,各类工业用品在这里都能找到,就像是一个“工业品淘宝网”。

“‘易派客’的正式商用可以极大地帮助企业通过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快速实现业务创新。”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同时,对中小企业来说,通过平台采购可以有效解决寻求资源能力不足、采购队伍专业性不强、采购成本高和供应商配合度差等问题。

据了解,中国石化下一步将通过“易派客”平台,打造“互联网+供应链”的工业品电商运营模式。在功能业务上,尽快启动在线支付功能建设,发展招标、贸易及跨界增值业务。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