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嘉年华带火农家栗蘑宴

2016-04-19 16:02 搜狐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昌平区:嘉年华带火农家栗蘑宴

记者昨天(13日)从昌平区获悉,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华“三馆两园一带一谷”七大功能板块中,今年新增的“一谷”即延寿生态观光谷,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光采摘,促进延寿休闲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带“火”了当地特色栗蘑宴。

近年来,延寿镇的栗蘑产业发展不断升级,共有黑山寨、慈悲峪等13个村约50户种植栗蘑,年产量达60万公斤。但随着栗蘑产量的增长,如何提升栗蘑附加值、拓宽市场等问题出现。“过去,农户种植栗蘑大多以采摘和零售为主,市民对栗蘑的认知度不高,销量上不去。”黑山寨村海疆栗蘑专业合作社社长张海疆说,去年,昌平区邀请烹饪大师孙立新来到延寿镇,研发出以栗蘑为主料的40余道菜品,搬上了农家院餐桌,受到市民游客的青睐。

记者在延寿镇了解到,栗蘑小炒肉、栗蘑脆脆骨、鱼香栗蘑丝……每一道以栗蘑为主料的菜品,包括萝卜、豆角等配菜,均直接取自当地农家菜园子。在制作过程中,民俗户们摒弃了以往软炸、清炒的传统方式,加入了创意元素,栗蘑宴变得越来越有特色。“自从农业嘉年华加入‘一谷’板块后,来延寿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一些来嘉年华玩的游客,转而又来到延寿。”张海疆说,如今,游客来延寿大都奔着栗蘑宴来的,在民俗院里品尝农家特色栗蘑宴,再采摘一些栗蘑。种植户靠着这栗蘑宴,一栋大棚每年能收入三四万元。

据了解,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期间,延寿镇还开展了“延寿主题日”、“游农业嘉年华,品昌平草莓,览延寿美景”系列采风活动,以文艺演出和游客互动相结合的方式,把延寿的自然风光、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全方位地向游客展示,助推民俗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