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推全球首辆咖啡概念车 打造创新巴士出行体验

2016-04-19 16:18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滴滴出行推全球首辆咖啡概念车 打造创新巴士出行体验

4月19日消息,坐在咖啡馆里晒太阳这样悠然自得的画面在“滴咖啡”出现以后,或许将变得随处可见。滴滴出行今日确认推出全球首辆咖啡巴士概念车——“滴咖啡”,为用户打造创新的巴士出行体验。

今天上午,这辆充满创意的可以自由移动的咖啡巴士停靠在中关村新中关购物中心附近,人们纷纷驻足“围观“。和被大货车运送到某个街角的“移动咖啡屋”不同,滴咖啡随时随地可移动,在中关村停留之后它又行驶到了望京,所到之处的人们都惊叹于这样的改造,一位路人上车参观后表示:“从未见过这样的巴士,非常的新奇!”

图:滴咖啡内部场景

基于移动与线下结合的特征,滴咖啡以创新的出行方式再次刷新了外卖O2O所带给用户的生活体验。以往用户接到外卖送来的一杯温度减半的咖啡,但滴咖啡带来的颠覆式生活体验是:移动咖啡屋被“送”来了,用户无须在家等待一杯温咖啡,而是在出行的同时便可享用香热可口的咖啡。

滴滴巴士总经理李锦飞认为,滴咖啡的诞生代表着新型巴士创新体验的出现,“滴咖啡”只是小试牛刀,未来巴士的创新体验存在无限可能。

“滴咖啡”的创新体验模式当前在业内属首例。这一前沿的业务模式就如汽车工业走入“概念车”阶段,不一样的是,汽车行业概念车量产周期长,但是滴滴出行处于快速发展期,将极大缩短这一业务从概念走向市场的进程。

据悉,滴咖啡已经与大街网合作,共同打造求职“机会巴士”,优秀的雇主将在滴咖啡上开展数场别开生面的招聘面试。“机会巴士”打破了“古法”面试的三重局限——地域上,帮助求职者节约面试出行成本;地位上,帮助求职者摆脱弱势阴影,实现招聘与求职双方平等对话;气氛上,帮助求职者与HR破冰,滴滴巴士提供的咖啡畅饮等特色服务使面试得以轻松愉悦地进行。

“机会巴士”的线上报名通道已在滴滴出行APP和大街网APP上全面开通,目前已有爱奇艺、外研社、京东、宜人贷、完美世界、e袋洗、新奥集团、多点生活、一点资讯等共10家企业的专属巴士开启在线抢票。

营销专家表示,滴咖啡将不只是产生品牌效应,其创新的出行体验还将在营销层面衍生巨大价值,比如和招聘网站的合作,就是可能实现的一种盈利模式。

业内普遍认为,滴咖啡所创造的基于巴士的全新出行体验,证明了公共交通领域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未来的巴士出行体验将更加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