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最美水坝

2016-04-20 08:3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十大最美水坝

三峡大坝

葛兰峡谷大坝

阿斯旺水坝

水坝是人类创造的最宏伟最复杂的建筑之一,有着冲击性的美感。以下是被认为最美的十个水坝。

英古里坝 高272米,是世界上最高的混凝土拱坝。苏联解体后,这座大坝处于格鲁吉亚境内,但它所服务的水电站却有一部分位于阿布哈兹共和国。

三峡大坝 2006年建成,全长2309米,浇筑高程185米,是迄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混凝土重力坝,也是世界上综合效益最大的水利枢纽,其1820万千瓦装机容量和847亿千瓦时年发电量均居世界第一。

胡佛大坝 于1936年建成,坝高221米,基部厚200米,以胡佛总统的名字命名。

塔贝拉坝 于1976年完工,是在巴基斯坦境内印度河流域上建造的最大的堤坝,尽管不是世界最大水坝,它却是最大的由泥土自然填充的水坝。

大迪克桑斯坝 高285米,坝顶长695米,满水时水深304米,容量4亿立方米。水坝里的水是由一个100公里隧道将迪克桑斯河与其他河流里的水聚集起来的。

葛兰峡谷大坝 以科罗拉多州的美丽风景为背景,建于亚利桑那州的科罗拉多河上,高达216米,拱形的顶部长达470米。

大古力水坝 美国最大的发电和灌溉两用水坝,位于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斯波坎西北的大古力城。

阿斯旺水坝 实际上由阿斯旺高坝和阿斯旺低坝这一对大坝组成。

伊泰普坝 长达7235米,高度为225米,由三座水坝组成。

奥罗维尔坝 是美国最高的土石坝,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费瑟河上,距奥罗维尔市8公里,最大坝高234米,水库总库容43.62亿立方米,水电站装机容量67.5万千瓦,主要用途为蓄水、发电、防洪、旅游和养殖,1967年完建。(宗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