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Pay来了 不带钱包的消费还远吗?

2016-04-20 08:42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各种Pay来了 不带钱包的消费还远吗?

近期,以Pay命名的移动支付热潮来了一波又一波,Samsung Pay、苹果Pay、华为Pay等等各种Pay,每次发布都让人们感受到便捷移动支付时代的到来,Samsung Pay的近日上线,再次引发移动支付热潮。

以Samsung Pay为例,用户需要具备三星Galaxy S7、Galaxy S7 edge、Galaxy S6 edge+或Galaxy Note5手机。绑定银行卡后,就可以体验使用Samsung Pay支付。Samsung Pay拥有MST(磁信号安全传输)技术和NFC(近场通信)技术,因而能够在绝大多数拥有POS机的商家中使用。

使用场景一直是限制线下移动支付的重要因素,只有实现了真正的广泛支持,移动支付才能得到大范围的推广。Samsung Pay增加的MST技术对实现真正不带钱包消费功不可没。正因为这两种技术的结合,较其他同类应用,Samsung Pay既可用于NFC终端POS机,也可以用于没有NFC功能的磁卡式POS机。据统计,全国已有超过700万台POS机具备非接触支付能力,为支持非接触支付的各种Pay提供了普及的基础。

除了广泛性影响了线下移动支付的发展,有时,网络问题也会造成不太顺利的支付体验。例如一些地下车库、地下超市、商场以及偏远地区等网络信号不好的地方,若在这些场景中使用需要网络支持的移动支付方式可能造成过程缓慢,甚至很难支付成功的情况。但Samsung Pay在使用时无需联网,这一点对扩大使用场景起到了重要支持。

在移动支付使用中,支付安全也是用户关心的重要问题。Samsung Pay具有多重安全防护措施,能最大程度保障支付安全。使用Samsung Pay要通过指纹认证授权支付,有效地保护了用户的交易安全。同时,Samsung Pay通过支付标记,保护用户的卡片信息。Samsung Pay中的卡片实际上是一张实体银行的“虚拟卡”,支付时,商户只会收到一个支付标记,用以代替真实的银行卡信息,避免了银行卡信息泄露,有效保护支付信息安全。

此外,三星独家拥有的KNOX安全解决方案,为Samsung Pay用户提供了更智能、高效的安全保护。如果手机丢失,用户可以通过三星官网中的“查找我的手机”,远程锁定或擦除Samsung Pay中的信息,最大程度保证用户隐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