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以来全球七大最强烈地震

2016-04-20 09:2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04年以来全球七大最强烈地震

2004年12月26日,一场9.1级地震引发了印度洋海啸,导致约23万人丧命。这张照片是由印度尼西亚空军在12月29日拍摄的,最接近震中的米拉务镇已经成为一片废墟。这里距离震中只有60公里,官方预计至少有1万小镇居民遇难,这一数字相当于小镇总人口的四分之一。(过客/编译)

2005年3月28日,一场8.6级地震在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北部爆发,约1300人遇难。这张照片拍摄的是苏门答腊岛压齐镇的米拉务镇。这座西部沿海城镇遭受到的地震灾害最为严重。

2007年9月12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爆发一场8.5级地震,至少有25人在灾难中丧命。一位男子站在自己被地震毁坏的房屋前,这座名为Lais的小村距离明古鲁市大约有50公里距离。

2010年2月27日,一场8.8级地震在智利爆发,此次地震引发了海啸并导致524人遇难。这张照片是大地震和海啸爆发结束一周后拍摄的,众多房屋都在灾难中遭受到严重破坏。

2011年3月11日,一场9.0级地震在日本东北部沿海爆发,地震引发的海啸导致超过1.8万人遇难。这两张卫星图片展现了岩沼市在地震和海啸灾难前后的对比状况。(左为灾难前)

2012年4月11日,一场8.6级地震在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海域爆发,地震灾难让周边十几个国家发出了海啸警报。照片中是一位男子从Lok Kruet海岸的地震和海啸探测器前走过。

2015年9月16日,一场8.3级地震在智利的伊拉佩尔爆发,有14人在灾难中丧命。这场地震爆发在智利中部,震中地区位于圣地亚哥北部的伊拉佩尔。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