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

2016-04-20 11:35 人民网-科技频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民日报1970年4月26日头版

人民日报1970年4月26日头版

毛主席提出“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的伟大号召实现了!

卫星重一百七十三公斤,用二○·○○九兆周的频率,播送《东方红》乐曲

这是我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九大”团结、胜利的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方针,贯彻执行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总路线,以实际行动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所取得的结果。

这是我国发展空间技术的良好开端,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又一丰硕成果。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向从事研制、发射卫星的工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革命干部、科学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民兵以及有关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新华社四月二十五日讯新闻公报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提出: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在全国人民迎接伟大的七十年代的进军声中,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宣布:毛主席的这一伟大号召实现了!一九七○年四月二十四日,我国成功地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

卫星运行轨道,距地球最近点四百三十九公里,最远点二千三百八十四公里,轨道平面和地球赤道平面的夹角六十八点五度,绕地球一周一百一十四分钟。卫星重一百七十三公斤,用二○·○○九兆周的频率,播送《东方红》乐曲。

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是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九大”团结、胜利的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方针,贯彻执行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总路线,以实际行动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所取和的结果。

这次卫星发射成功,是我国发展空间技术的一个良好开端,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又一丰硕成果。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向从事研制、发射卫星的工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革命干部、科学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民兵以及有关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志们更高地举起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不断提高阶级斗争、路线斗争觉悟,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进一步发展我国科学技术,加速社会主义建设,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而努力奋斗!

(声明:本网转载此文,是为了提供更多的新闻背景资料。)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