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宁418物流领航 北上广等六城24小时送达率100%

2016-04-20 10:12 京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猫宁418物流领航 北上广等六城24小时送达率100%

418当天,苏宁天猫联手打造的“New Buy 418购物节”进入到爆发期,4月18日凌晨开始,超过300万人消费者涌入天猫苏宁官方旗舰店,在第一小时共完成5万笔交易,截至昨天下午18:00,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6个城市,已有9成订单已经送到消费者手中。

自4月14日至今,苏宁和天猫在418联合练兵中,物流服务作为练兵重点之一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体验。

一直以来,苏宁物流在打通最后一公里建设方面都不遗余力,目前除了在279个区县实现半日达,次日达服务也扩展到了327个城市。而针对天猫苏宁旗舰店,418期间,苏宁为天猫六个城市的消费者量身打造了半日达、次日达两大主打服务产品,承诺时效,未达赔付。此外,基于300多个城市的2900多家苏宁门店全面开通“免费自提”服务。

4月14日零点鸣锣开卖后,第一单配送的大家电在杭州仅17分钟就送到顾客家中,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城市的首个订单也都在半小时左右完成。半日达、次日达及门店自提服务的全面护航,保障了全国绝对大多数城市的消费者“包裹更快到家”的期望和诉求。

在418整个购物节销量剧增的同时,半日达、次日达服务效果明显。相关数据显示,4月14日当天,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等六个城市 “早上下单下午到、晚上下单早上到”的大小家电、手机数码商品半日达配送中,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四城市在规定时间,大家电送达率高达100%。而深圳由于多天暴雨来袭,严重妨碍了快递员的出行,大家电半日送达率95.8%,24小时内完成配送率达到100%。除此之外,截至4月18日18:00,次日达服务的送达率也达到99%。

基于苏宁、天猫承诺,在半日达、次日达承诺区域内,消费者如果未按承诺时效收到所购买商品,即可申请“订单金额10%的违约金赔偿,每个订单最高赔付50元”。从4月14日至今,只有3名消费者发起了“未达赔付”,也均已得到及时赔付。

而针对深圳等地频繁出现的暴雨情况,苏宁也出台了紧急预案,如增加新能源面包车的使用比例和加大雨天的作业能力等,并对快递配备雨布的数量、配备干毛巾、鞋套等配送细节进行规范,确保货物能及时、干爽、安全的送达到消费者手中。

显而易见, 苏宁天猫联手打造的418不仅仅是前端销售的一次练兵,更是在物流服务端的一次亮剑,拉开了今年推动电商生态全面提升物流服务体验的战役,旨在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线上购物无忧,线下收货快捷”。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