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研制卷曲硅胶镜头 变焦拍摄媲美传统镜头

2016-04-21 10:5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大学研制卷曲硅胶镜头 变焦拍摄媲美传统镜头

摄影机镜头一般有固定的焦距值,要拍摄不同效果相片,就得带备广角镜、微距镜等一堆器材。据香港“东网”4月21日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纳亚尔(Shree K. Nayar)和他的研究团队,就发明了一款可以卷起来的硅胶镜头,拍摄角度要多宽或者多窄,动动手就搞定。

据报道,硅胶镜头配件上有33x33个小型透镜,只要胶片弧度改变,就可帮相片达到变焦效果。纳亚尔教授把它装在一个铝质架上,然后以一部Nikon D90相机放在架下,透过屈曲成不同弧度的硅胶镜头去拍摄实验,结果拍出来的相片,可媲美传统变焦镜头。

团队决定下一步开发能卷起来的可变焦片状相机,待成功后,未来能放入钱包的“迷你傻瓜机”,都可以拥有强大变焦功能。有关研究结果将于今年5月13至15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西北大学一个国际会议上公布。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