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研发先进电力推进系统 执行探索火星任务

2016-04-21 13:56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NASA研发先进电力推进系统 执行探索火星任务

据香港《文汇报》4月21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19日宣布向华盛顿州“美国喷气发动机-火箭公司”批出价值6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33亿元)的合约,研发先进电力推进系统,把太阳能转化为电力,这将显著推进美国商业航天能力,有助于执行“小行星重新定向任务”的机器人操作部分以及探索火星任务。

NASA专家表示,电力推进系统包括电源处理单元、氙流量控制器和电气线束。当太阳光被转化为电力后,配合“离子驱动器”和“霍尔推进器”,令推进燃料“离子化”,产生更强推力。

报道称,新技术的太空飞行运输燃料效率可能比现在的化学推进技术高出10倍,而推进能力将达现有电力推进系统约两倍。NASA已制造出一款原型推进器,可供该公司作为电力推进系统的参考。如进度理想,期望2020年前可进行电力推进系统示范飞行任务。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