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小看它 魅族PRO 6的3D Press不比苹果差

2016-04-21 10:33 千龙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魅族刚发布的小屏旗舰 PRO 6,自发布后不仅获得媒体一致好评,更令许多果粉和网友投向赞赏的目光,这与其高颜值外观、出色手感和各项黑科技于一身有关,其中支持 3D Press悬浮压力触控是魅族 PRO 6 一大重要特色,除了提供许多快捷操作外,功能上更是秒杀级别,还支持震动反馈,但售价只要 2499 元起即可获得。也许有朋友猜疑 3D Press 实用性真能媲美苹果 3D Touch 吗?下面听小编娓娓道来。

ql20160421aywh008

早在 iPhone 6s 发布前,国内部分手机厂商抢先发布首款搭载 3D Touch 的手机产品,但销量和影响力很快就被后上的 iPhone 6s 扑灭,因为体验鸡肋没有人家苹果好。但为什么不少用户体验完魅族 PRO 6 的 3D Press 后都说沉醉在里面呢?原因是魅族 PRO 6 的 3D Press 压感方案来自行业巨头美国新思 Synaptics,同时它也是是苹果三星的供应商,也是绝大部分的国产旗舰机的供应商。国内个别友商的手机采用的是韩国创业小公司 Hideep 方案,只能通过以一级压力感应唤出app菜单,功能单一,在体验上与魅族 PRO 6 有天壤之别。 

ql20160421aywh009

实际体验中,我们可以感受到魅族 PRO 6 的 3D Press 技术和 iPhone 6s 的 3D Touch 在体验上几乎一致,支持第三方apps菜单、图片和url的预览及打开。两者体验的差别只在于马达的震动方式不同。

ql20160421aywh010

ql20160421aywh011

在 PRO 品牌发布之初,魅族的理念便是不计成本打造更好的用户体验,重金打造的 3D Press 压力触控屏很好印证该说法,这项功能不仅非常实用,各种快捷弹窗也基本符合使用习惯,实时感知屏幕上按压力度的变化,伴随震动反馈,不用真正打开程序,即时唤出对应的预览结果,节省时间提高手机操作效率。目前PRO 6 已成功接入微信、微博、支付宝等十余款应用,并得到许多开发者的青睐,未来将会有更多第三方 APP 加入,为实现 3D Press 布局生态化打下坚实的一步。

ql20160421aywh012

3D Press 悬浮压力触控这种具有革命性的交互体验代表着未来的发展方向,如果现在不采取领先一步的举措,等到压力感应成为刚需大面积普及后,早先未吃到螃蟹的一批厂商将会被打个措手不及,因此在 PRO 6 上面才会不计成本的加入,既然要做就要追求极致。虽然看上去魅族是在进行一场“赌博”,魅族此前在新技术的痛点探寻上不缺乏先例,窄边框、正面指纹识别、mBack等,可以说,魅族已经在创新技术的路上走出一条自己的道路。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