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新版纸币将印上女性肖像 系百年来首次

2016-04-21 16:0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元新版纸币将印上女性肖像 系百年来首次

新华社华盛顿4月20日专电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20日宣布,计划在新版20美元纸币上使用美国著名废奴主义者哈丽雅特·塔布曼的肖像,这将是美国100多年来首次在纸币上使用女性肖像。

卢当天在一封致美国民众的信中表示,财政部将重新设计20美元、10美元和5美元纸币,预计在2020年确定最终设计样式。2020年是美国女性获得选举权的百年纪念。

根据财政部的计划,新版20美元纸币正面将使用塔布曼肖像,背面将使用美国白宫图样和第七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的肖像。现在流通的20美元纸币正面使用的是杰克逊头像。

新版10美元纸币正面将保留汉密尔顿头像,但背面将换成展示20世纪初美国女性争取选举权运动的画面,纪念卢克雷茨娅·莫特、索琼娜·特鲁思、苏珊·安东尼等女权运动领袖。

新版5美元纸币的背面将展示在美国林肯纪念堂发生的一系列推进美国民权运动的事件,其中包括于1963年发表《我有一个梦想》著名演讲的马丁·路德·金。纸币正面继续保留林肯的头像。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