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保证专车安全 Uber打算让司机“刷脸”

2016-04-22 10:4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了保证专车安全 Uber打算让司机“刷脸”

4月19日,中国优步(Uber)产品安全方面负责人杨毓杰表示,今年5月中旬Uber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活体比对"技术(摄像头采集动态人像数据)。 此前在4月初Uber曾宣布将“人像识别”技术应用于中国的司机端审核中,以进一步提高平台的安全标准,第一阶段的“照片比对”技术应用已于先期完成。在 优步司机端的整个“刷脸”过程中,司机只需要转转头、张张嘴或者眨眨眼就能完成审核登陆过程,应用场景比较方便。

该项"活体比对"技术采用了多点识别的方式,识别准确度比较高,响应时间也比较快。在“刷脸”的过程中,对周围的光线有一定要求,上传照片到后台进行验证的过程对网络环境也有一定要求。

相比于让用户上传指纹、虹膜信息等,上传照片的难度相对较小。 现阶段一般的智能手机都配备了摄像头,所以绝大多数用户都可以参与人脸识别,并不会因为设备问题被挡在门外。

中国优步战略负责人柳甄表示,司机“刷脸上岗”将会进一步提高优步平台的风险控制能力。使用人像识别技术可以在不增加司机多余操作的情况下,提高风险控制能力,增加用户乘车安全性。杨毓杰同时对搜狐科技表示,未来优步还将在全平台范围内做定期抽查来保证司机注册账户和本人信息相符。

人像识别技术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由于其本质上属于“风险控制”,主要被应用于风控要求很高的金融和支付行业。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