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一季度手机销量为苹果2倍 S7/Edge立头功

2016-04-22 13:12 IT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星一季度手机销量为苹果2倍 S7/Edge立头功

4月21日消息,三星Galaxy S7/Edge的发布是三星的一大幸事。上月,三星仅S7/Edge就卖出了1000多万部,S7系列手机不仅为三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助力其手机销量在2016年第一季度达到苹果iPhone销量的2倍。

根据TrendForce的研究报告,三星仍为手机市场份额的龙头老大。这家韩国企业在2016年第一季度卖出了约8100万部手机,占据了27.8%的市场份额雄踞第一,而苹果在第一季度仅售出约4200万部,占据14.4%的份额居于第二。华为(9.3%)、联想(5.8%)、小米(5.5%)和LG(5.1%)分居3456位。

当三星S7卖的风生水起之时,苹果iPhone6s的销售却遇到了困难,甚至不得不削减订单以减少库存。面对安卓厂商对市场份额的蚕食,苹果推出的iPhone SE并没有止住其颓势。究其因由,无论是iPhone6s还是iPhone SE都没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文案再优秀,没有令人信服的产品,无论你是“一大部”还是“一小部”,消费者都不会买单。另一方面,安卓系统最近几年日益完善,三星S7的硬件又足够优秀,而苹果下一代旗舰按照惯例将于秋季推出,种种因素最终导致了第一季度苹果与三星的份额差距相差巨大。

三星的市场份额与2015年第一季度相比增加了5.7%,与15年第四季度相比增加了2.5%。三星与苹果之间的市场份额差距最小是在去年的第四季度,仅差1.2%,而今年第一季度这一差距就被迅速拉大到13%。三星S7/Edge在今年的2月发布,3月发售。市场分析师指出,三星在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下滑的背景下能取得这种销售成果实为不易。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