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代驾携手交警等多部门成立“反酒驾联盟”创行业先例

2016-04-22 13:29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滴滴代驾携手交警等多部门成立“反酒驾联盟”创行业先例

近日,济南市天桥区交警大队联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文明办等多部门,滴滴代驾和全区重点餐饮企业,成立了全国首家由政府牵头民间组织的反酒驾联盟(ADDU),这也是代驾服务第一次被引入到政府酒驾治理体系中。

作为反酒驾联盟的公司代表,滴滴代驾今后将联合天桥区政府相关部门,在重点餐饮酒店设立滴滴代驾服务站,提供代驾司机休息等候场所,方便客人就餐后使用代驾。

数据显示,济南天桥区2015年一季度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中,60%以上的酒驾人员是在营业性餐饮娱乐行业饮酒后开的车,这说明餐饮酒店业仍然是酒驾预防工作的薄弱环节,推行代驾服务乃当务之急,这也是成立反酒驾联盟的初衷。

天桥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加大宣传力度之外,今后还将重点通报酒驾违法当事人基本信息、与之共同饮酒人员相关信息以及酒店餐饮企业等,包括对于“反酒驾文明行动”中不积极不作为的单位进行约谈。

作为代驾行业的代表,滴滴代驾加入到反酒驾联盟中,创了行业先例。该模式是全国首次提出,将代驾服务纳入到酒驾治理体系中。

会议上,滴滴代驾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和政府相关部门一起行动,首批选择200家左右的餐饮、酒店,设立滴滴代驾服务站,“这既是从酒驾源头抓起,零距离给酒驾用户提供便捷代驾服务,又是对代驾行业的一种推动,关爱代驾司机,在代驾服务站,酒店提供给代驾司机休息等待地方,提供茶水服务,对司机是一种关爱。”

未来,滴滴代驾服务站将在济南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

说明: C:\Users\lenovo.lenovo-PC\Desktop\8020436519481165.jpg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