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测试最大飞机引擎 产生45000多公斤推力

2016-04-22 13:3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波音测试最大飞机引擎 产生45000多公斤推力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General Electric Aviation)宣称已经组装完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喷气发动机——引擎,并已经开始测试。

据报道,GE9X的前风扇直径约3.35米,其入口导管的尺寸约为5.5米×3.7米,能产生10万磅(约合45340公斤)的推力。这台引擎是为波音公司的777X飞机而开发的第一台可运转原型机,目前在通用电气公司

对引擎的测试被视为波音777X系列飞机发展的重要一步。在波音777系列“巨无霸”飞机的基础上,777X系列飞机的座椅数将达到406,预计在2020年投入使用。波音公司委托通用电气开发一款足以为777X飞机提供动力的引擎。

许多航空巨头,包括阿联酋航空、汉莎航空和卡塔尔航空公司等,都向波音预订了该系列飞机。据统计,通用电气航空已经收到了超过700台引擎的订单,总价值为2900万美元。

引擎采用了被称为陶瓷基复合材料(CMCs)的轻量化和耐超高温材料,能够在1315摄氏度的高温下工作。这也使引擎内部可以保持更高的温度,而不会烧穿或泄漏。通用电气航空的发言人称,引擎内部温度越高,其效率也就越高。3D打印技术也为GE9X引擎的开发提供了帮助。通用电气的工程师可以创造出更加复杂、此前不可能实现的形状,比如3D打印的燃料喷嘴。

Trent XWB-97,该公司也是通用电气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一款三轴扇涡轮喷气发动机,扇直径约3米,能产生高达97000磅(约合44000公斤)的推力。目前该引擎安装在主打远程航线的空客A350-1000上。

在引擎的前方,安装有16叶第四代碳纤维扇片,为11级的高压压缩机输送空气。据通用电气航空称,目前其他商业发动机都没有达到比GE9X更高的压力比(27:1)。工程师们还安装了第4个燃料箱,以避免引擎燃料耗尽。

为了准备在皮布尔斯进行的测试工作,通用电气公司已经投入了大约1000万美元。对GE9X引擎原型机的测试在上个月已经开始。接下来几个月里,通用电气航空还会继续进行多方面的测试,以确定引擎的空气动力学、热力学和机械特性。(任天)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