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锁病毒3个月内感染82万人次

2016-04-23 19:4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密锁病毒3个月内感染82万人次

瑞星公司对外正式发布密锁病毒(勒索软件)分析报告,该病毒已经在国内感染了超过82万人次。

报告中介绍,密锁病毒主要通过恶意钓鱼邮件进行传播,一旦用户运行邮件附件,病毒会将电脑中的各类文档进行加密,让用户无法打开,并出现弹窗,提示限时付款的勒索信息,如果用户未在指定时间缴纳黑客要求的金额,被锁文件将永远无法恢复。

密锁病毒最早起源于1996年,2016年开始大面积感染中国,并且技术支持活跃、更新频繁。根据瑞星“云安全”系统数据显示,2016年1至3月,瑞星“云安全”系统共截获密锁病毒样本36986个,共计82.8万人次感染,北京、广东等地受此病毒威胁最大。

根据瑞星反病毒专家分析,密锁病毒采用全球化钓鱼攻击模式,病毒分发站点多半来自欧洲和北美地区。进行钓鱼攻击的邮件中往往包括:账单、发票、付款、交易、快递等敏感词汇,诱使大量用户上钩。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古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