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暂停进口“乐果”樱桃 欧盟尚未支持

2016-04-23 19:5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暂停进口“乐果”樱桃 欧盟尚未支持

新华社巴黎4月22日电(记者张雪飞)法国农业部22日宣布,法国将于4月23日至12月31日期间停止从允许使用乐果杀虫剂的国家进口樱桃。但欧盟目前没有支持推广这种措施。

乐果是有机磷杀虫杀螨剂,被广泛用于杀灭危害樱桃果实的害虫斑翅果蝇。

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卫生署于今年2月撤回了乐果杀虫剂在法国的上市许可。法国农业部部长斯特凡纳·勒福尔在今年3月底要求欧盟委员会根据欧盟法规,针对乐果杀虫剂启动相应的应急措施。对此,欧洲食品安全局本月中旬表示,欧洲范围内现有的乐果杀虫剂资料不足以明确这种产品是否对消费者健康构成风险。

由于欧盟成员国尚未就此问题达成一致,法国决定单方面依据其相关条款暂停从允许使用乐果杀虫剂的国家进口樱桃。

法国是欧洲第四大樱桃生产国,年均产5万吨樱桃。今年的樱桃收获季即将到来,法国的一些樱桃种植者认为,乐果杀虫剂能有效保护樱桃免受虫害,禁止使用这种杀虫剂有可能影响樱桃收成。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