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传百度欲收购AC米兰后 苏宁要收购国际米兰

2016-04-25 15:59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继传百度欲收购AC米兰后 苏宁要收购国际米兰

2015-2016赛季意甲联赛第35轮,国际米兰3:1胜乌迪内斯,苏宁董事长张近东现身看台观看比赛。根据此前的消息称,苏宁将会以7000万到8000万欧元购买国米20%的股份,但《米兰体育报》却再度曝出猛料:苏宁的胃口不仅限于此,他们想要的是整个国米。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苏宁肯定不是指望米兰赚钱的,能减少点亏损就已经是大幸了,关键还是提苏宁高知名度,开拓欧洲市场的一块敲门砖,还有就是把先进的足球理念带到中国。

作为当今足坛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成立于1908年的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迄今已获得18次意甲冠军,并3夺欧冠冠军,全球范围内球迷人数高达2.5亿。

去年年底,苏宁集团全面接手原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江苏舜天更名为江苏苏宁。此前,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原东家——国信集团表示,因难以持续增加投入,决定以5.23亿元全资转让舜天足球俱乐部。

张近东表示,苏宁介入足球绝不是一时兴起,未来将体育板块的足球作为核心,打造“互联网+体育”的生态圈。

百度拟51亿收购AC米兰

不久之前,据《罗马体育报》报道,百度正与AC米兰高层接洽,将出资7亿欧元(51亿元人民币)全额收购米兰。

AC米兰是中国球迷最为熟知的足球俱乐部之一。从当年的荷兰“三剑客”开始,AC米兰就俘获了不少中国球迷的心。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如果百度收购AC米兰的协议最终达成,李彦宏将是第一个执掌欧洲豪门的中国商业大佬,坐拥亿万球迷,打开中国足球市场和欧洲足球市场的商业通道。

该人士还表示,中国的资本,正在以足球为支点,撬动着千亿的大生意,同时也改变了中国足球、亚洲足球,乃至世界足球的格局。

“米兰德比”为国际米兰与AC米兰进行足球比赛的称呼。米兰德比战,是世界足坛最为精彩、最为重要的同城德比。在过去的百年时光里,米兰德比留给了足坛太多太多的经典。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