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生学习理工科比例超七成

2016-04-26 08:2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生学习理工科比例超七成

昨天,万事达卡发布首份“女性科技新力量”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中国15至19岁的女性学生中,学习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即理工科)类科目的人数达76%,居亚太地区首位,印度(69%)和新加坡(63%)分列第二和第三。

调查发现,中国女生学习理工科的理由与亚太其他地区的女生颇有不同。在亚太其他地区,女生学习理工科主要是自身的追求和对职业发展的考虑,但在中国,38%的受访者表示学习理工科是因为这些科目有创造性。家庭是亚太区女生学习理工科并从事相关工作的主要影响因素。受访女生表示父母对其选择理工科的影响最大(68%),其次是同龄人(9%)和老师的影响(8%)。调查同时发现,在目前正在学习理工科的受访者中,超过半数(63%)的父母或兄妹在相关理工领域工作,表明其他家庭成员的职业选择也会对女生产生很大影响。中国的调查结果与此一致,女生选择理工科受父母的影响最大。(记者 程婕)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