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不只是孕妇才要补叶酸

2016-04-26 08:34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只是孕妇才要补叶酸

在很多人印象里,补叶酸是一些疾病患者或者备孕者才需要的。不过专家指出,国人叶酸缺乏的现象很普遍,饮食上应该侧重补充,必要地遵医嘱补充片剂。

北大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指出,国人摄入的绿叶菜不足,而煎炒烹炸的方式也会造成食物中的叶酸损失,因此有补充叶酸的必要。尤其对于高血压特别是H型高血压患者来说,补充叶酸的益处更大。因为有研究证实,使用依那普利叶酸片规范治疗,比单纯使用依那普利降压药,多降低21%的脑卒中发生风险。

因此专家建议,日常应注意适量摄入肝、绿叶菜、豆类、柑橘类水果、谷类等富含叶酸的食物。另外,推荐高血压患者服用含有0.8mg叶酸的固定复方制剂降压药物,不能达标时可联合使用其他种类降压药物。(记者 杨凤立)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