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技术被引入汽车互联行业

2016-04-26 15:3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脸识别技术被引入汽车互联行业

新华社重庆4月26日电(记者张琴)中科院重庆研究院人脸识别团队日前宣布与乐视车联合作,将人脸识别技术引入乐视车联网系统中,首台搭载该系统的车是阿斯顿马丁Rapide S。正在举行的北京车展上,搭载了人脸识别技术的阿斯顿马丁Rapide S引发了广泛关注。

中科院重庆研究院人脸识别团队负责人周曦介绍,此次与乐视车联合作,将人脸识别技术引入乐视车联网系统中,今后用户不仅可以通过乐视车联网系统实现刷脸启动,还可以根据不同人脸保存自定义设置。在刷脸登陆后,系统将根据用户身份自动读取自定义设置,使得在增强汽车安全的同时,还可以便捷切换不同用户的驾驶习惯。

人脸识别是通过摄像设备采集人脸图像,并基于人脸几何特征、相对位置等信息进行身份认证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生物识别技术过程安全自然,难以被计算机病毒、木马等截获,可广泛应用于金融、安防、教育、医疗和智慧社区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