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可免费使用公租自行车

2016-04-26 15:4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手机扫码可免费使用公租自行车

今年五一昌平、大兴和平谷的市民迎来一项出行新福利——免押金租公共自行车。昨天,支付宝芝麻信用宣布,上述三区芝麻评分600分以上的市民,无需到指定地点办卡,只要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在服务站点扫码免押金租用公共自行车。

有心环保骑行、却不知去哪里办卡。不少希望租用公共自行车的市民都面临这样的小烦恼。记者了解到,若想在北京城区办理公租自行车租车卡,需要持有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或者在北京市居住的合法证件(工作居住证、外国人居留证、学生证、暂住证等)以及有带“ ”标识的市政交通一卡通(异形卡除外),并且卡内余额不少于30元,前往各辖区指定网点开通一卡通租车功能,同时还需缴纳200元诚信保证金。若临时来京游客没有上述证件,需要缴纳400元诚信保证金才能办理租车卡。于是不少忙碌的上班族因为手续繁琐而放弃租车,外地来京游客嫌押金成本太高,也放弃了骑游北京。

4月底开始,芝麻信用评分600分以上的用户只需打开支付宝APP,点击左上角的“扫一扫”,即可在永安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扫码免押金租用公共自行车,方便又省钱。此外,芝麻信用评分650分以上的支付宝用户在五一节出游时,还可以享受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的租车免押金服务。游客可以直接从机场、火车站附近的租车点提车,立刻开始自驾之旅,还车时只需向门店支付租金和违章罚金即可。(记者 张品秋)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