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培育出无絮毛白杨新品种

2016-04-27 08:2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山东培育出无絮毛白杨新品种

据新华社济南4月26日电 每年四五月份,我国北方不少城市都会出现大量杨树飞絮,不仅影响人居环境和交通安全,还容易导致易感人群哮喘加重、皮肤过敏等疾病。记者近日从位于山东省冠县的北京林业大学林木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获悉,这个实验室目前培育出无絮毛白杨新品种,可有效治理飞絮危害。

据了解,毛白杨高大挺拔、叶子大、树荫浓,是我国华北地区主要的造林树种。由于毛白杨雌株早期生长快,育苗经济效益相对较高,且树形好看,城市绿化造林大都选择雌株,但随着雌株进入生殖成熟期,春季飞絮量逐年增加,形成困扰很多城市的飞絮危害。

作为我国有名的杨树良种研发基地和推广基地,地处华北平原黄河故道的山东冠县拥有全国最大的毛白杨基因库。近年来,冠县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积极推动改良毛白杨品种。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