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航184无人机将在美“快递”人造器官(图)

2016-05-06 10:56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亿航184无人机将在美“快递”人造器官(图)

今年1月份,全球领先的智能飞行器科技公司亿航研发的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惊艳亮相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据美国科技网站Engadget 5月4日报道,亿航当天宣布与美国领先的生物科技公司Lung Biotechnology达成合作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双方联合进行技术开发,同时Lung Biotechnology将向亿航采购多达1000台全球首款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亿航184”的定制版,专门用于人造器官移植的快速运输。

亿航将与Lung Biotechnology在未来15年内通力合作,依托于亿航184进一步开发用于器官移植运输的“人造器官移植运输飞机(MOTH)”系统。

亿航184的命名意寓着1位乘客,8支螺旋桨,4支机臂。这是继GHOSTDRONE系列消费级无人机之后,亿航全力推出的颠覆性、革命性、中国创造的科技产品,为个人中短途交通出行工具开启了一种全新的思路。

亿航184能够搭载一位乘客,无需驾驶员,只需乘客在机内的智能手机应用中输入目的地,它即可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进行15公里的短途全自动飞行。

按计划,亿航无人机的人造器官移植运输飞机(MOTH)系统将配套设置于器官制造设施外,并在其飞行半径内,按预设路线飞行于医院和充电装置之间,从而使人造器官能够在制成后的活性窗口期内第一时间送到患者身边。现在,由于器官移植受限于脑死亡捐赠者的数量,每年有成千上万器官移植等候名单上的病人因为无法及时进行器官移植而去世。

Lung Biotechnology公司总裁兼CEO罗斯伯雷特(Martine Rothblatt)博士表示:

“器官移植医院和未来制造人造器官设施所处的显著地理位置,让亿航的技术完美适配于空中高速公路(HITS)系统和低空航路(LLIR)系统。”(实习编译:黄琼 审稿:程君秋)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