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 Store昨现搜索故障

2016-05-06 16:1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搜索微信,出来的是表情包;搜索支付宝,变成了PP基金……昨天傍晚,苹果App Store出现搜索故障,众多品牌词的匹配出现混乱。直到今天凌晨,搜索才恢复正常。

“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已经下架了腾讯的所有产品,请勿轻易删除手机里的微信和QQ。”昨天傍晚,一条腾讯产品被下架的说法,流传在微信朋友圈。随后,苹果手机用户纷纷发现,登录App Store进行搜索,不只是腾讯旗下产品,其他App也“消失”在搜索结果中。记者发现,搜索今日头条,出来的是环球今日要闻;输入支付宝,找到的是PP基金;淘宝搜索也一度变为返利网。

这种搜索异常状态,持续了数小时,一直到今天凌晨之后才恢复正常。据苹果在线服务状态页面显示,此次故障影响所有苹果用户,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均出现同样错误。

运行好好的App Store,为何突然“瘫痪”?有分析猜测,或许和苹果方面调整搜索算法、准备上线付费竞价排名机制有关。也有消息称,苹果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库总部服务器于北京时间2016年5月5日上午被病毒攻击,致使App Store异常。腾讯方面表示,或许是App Store在做逻辑更新。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苹果方面并未给出回应。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