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接任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

2016-05-09 08:08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上午,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召开媒体座谈会,会上宣布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接替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出任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柳传志已于4月24日卸任。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是中国颇有影响力的商业领袖组织,于2006年由31位中国商业领袖、经济学家和外交家发起。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共有49位理事,成员包括刘永好、俞敏洪、曹国伟等,俱乐部所领导的企业年销售总额达3万亿。

据柳传志介绍,为接任主席一事,已经跟马云交换过三次意见。“马云是民间外交大使,工作很辛苦,他能接替这个工作我感觉到欣慰,而且他与俱乐部理事长马蔚华配合非常好。”柳传志说。

马云也表示,柳传志让自己接任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觉得有点像“禅让制”,压力很大,作了很多思想斗争,后来这是一种公益行为,所以就答应了。

马云在昨天的接棒演讲中指出,中国企业家群体要担当起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赢得全球的尊重,必须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即跟钱的关系,跟政府的关系,跟全球的关系,以及跟过去和未来的关系。马云还提到目前各大国家面临最大的问题都是经济问题,而经济问题的第一担当者、第一个责任人应该是企业家群体,所以中国企业家必须要有这个担当,这也是他当主席想要做的方向。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