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亮点(10)

2016-05-12 16: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四、科普乐园

(一)嫦娥三号着陆器和玉兔月球车模拟演示项目 

该项目将在现场模拟演示嫦娥三号着陆后与玉兔月球车设备、仿真平台设备及人机交互界面;三维仿真实景与模拟地面操控指挥中心搭建成模拟着陆与控制环境,与观众形成有效互动。仿真环境利用1:2实物模型,搭配现场声、光、电特效,可以体现我国嫦娥三号着陆器与玉兔月球车的科技感与独特性。

(二)基于虚拟交互的智能汽车科普体验系统

该系统是一个基于虚拟现实技术和多媒体技术的汽车科普平台,以“汽车与生命”、“汽车与生存”、“汽车与生活”、“汽车与生态”以及“汽车与科技”等五大主题进行设计研发,通过智能体验教具以及汽车科普知识平台的相关内容学习激发学生对汽车科技的兴趣,推广汽车科普知识,普及道路安全知识,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汽车文化的建设过程中。

(三)动物密码 

“动物密码”分为三个部分:“探秘大猩猩”、“观赏昆虫展示”和“指触魔卡动物世界”。项目以互动形式展示,游客可以最大限度地参与其中,配合工作人员专业讲解。“探秘大猩猩”项目通过大猩猩的手掌、鼻纹,判断不同的个体。通过大猩猩不同的表情,确定大猩猩要表达的情感。游客可以通过互动参与,对大猩猩有更深入的了解。“观赏昆虫展示”通过昆虫活体和昆虫标本向游客展示绚丽多彩的昆虫世界。在“指触魔卡动物世界”项目中,游客可以通过ipad或者手机将不同的动物图片经过二维码扫描,观看动物3D效果的不同运动、声音,还可以与动物进行合影拍照。在观看拍照的同时,游客还可以了解动物的分类、特征与习性。小朋友通过这种体验式学习,自己主动获得相应的动物知识,增添了动手能力和学习乐趣。

(四)帕皮科技儿童体验中心

该中心将各种智能硬件产品和技术与儿童教育市场进行创造性的结合,将中西方各自的优势教育理念和方法相融合,以提高孩子综合素质和能力为目的,改变对中国儿童传统死板的教育模式,让孩子们在玩乐中获得各种知识、情感、技能。

(五)微跑小蛙体感游戏机

该产品是全球首款专为青少年儿童设计的可穿戴体感游戏机,触屏游戏一秒变体感。它通过独创的识别算法辨识身体动作控制游戏,同时监测游戏过程中孩子们的运动量消耗。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