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亮点(8)

2016-05-12 16: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二、新技术新产品

(一)液态金属电子电路打印机

该产品是通过液态金属电子墨水直接在各种表面直接打印出电子电路,是国内外首创的电子制造技术。该技术能使制造电子电路简单快捷立等可取,而且制造出的电路具有柔性和可拉伸性。

(二)海鹰无人机测绘应用

无人机测绘利用无人飞机平台搭载航空数码相机进行航空摄影、自动导航,具有机动灵活、高效快速、精细准确、可云下摄影等特点。无人机测绘应用于遥感领域用于地形测绘的新兴技术之一,对复杂的野外测绘环境有很好的适应力,不仅可以完成传统有人机或卫星的航摄任务,而且可以进入传统手段无法覆盖到的领域,可用于远离大陆海岛礁测绘,曾执行全国首飞钓鱼岛航测任务。

(三)智能机器人

该产品基于语音识别ASR、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合成TTR、神经网络模拟计算等技术,以语义理解、机器自学习为核心,经过长期的监督式学习,已经形成了强大的机器人智慧大脑。目前该产品主要应用于政府、金融、企业、电商等行业,分为智能客服机器人和智能大堂服务机器人。智能客服机器人可以为客户提供7×24小时服务,有效提高客户的工作效率,降低85%客服成本;智能大堂机器人可以与用户直接进行语言交流,完成智能咨询服务及各项业务办理,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