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级高铁”首次测试符合预期

2016-05-13 09:1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电(记者 郭爽)美国“超回路1号”公司11日在西部内华达州荒漠首次对“超级高铁”中的推进系统进行公开测试,测试结果符合预期。科技“狂人”埃隆·马斯克提出的超高速管道运输梦想距离实现更进一步。

当天上午,在200多名投资人、合作方和媒体记者见证下,这家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初创公司在拉斯韦加斯以北约50公里处沙漠中测试了其“超级高铁”推进系统。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金属测试装置沿铁轨加速疾驰,约5秒后利用沙堆减速停止。

“超回路1号”公司高级副总裁乔希·吉格尔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个推进系统测试装置从0加速到60英里时速(约合每小时96公里)仅用时1秒。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布·劳埃德对记者说:“今天我们测试的是全尺寸推进系统,这是预计今年年底建成的完整系统的一部分”,当天测试结果符合预期。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特斯拉汽车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2013年提出超高速管道运输设想。根据马斯克公布的初始方案,这一超高速系统由双向管道和运输舱组成,运输舱的行进时速将达1120公里(相当于每秒约311米),与某些民航客机的最高飞行速度相当。

“超回路1号”公司表示,他们已测试了多种悬浮技术,希望能将这种未来交通系统应用于货运和客运。依据设计计划,这一形似胶囊、运载客货的悬浮舱将在真空管道中依靠电力运行,速度接近音速(音速约为每秒340米)。不过,相关技术在业界还存在争议,距离真正实现还有距离。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郭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