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科博会筹备就绪

2016-05-13 17:21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光明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张景华、董城)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于海波日前在京宣布: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目前各项活动筹备基本就绪。

以“推动科技创新 引领产业转型”为主题的第十九届科博会主要活动包括:5月18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主题报告会,将邀请世界500强高管、有关部委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围绕国际经济形势、国家发展战略和国内重大科技成果应用发表演讲。5月10日至31日举办“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科博会展览会5月19日-2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设置12个专题展区,包括智慧北京与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展区、北京·亦庄高精尖产业科技创新成果展区、文化与科技融合展区、电子信息技术展区、中关村创新创业成果展区、第三届国际海洋科技成果展区、科技产业功能区创新成果展区、汽车科技展区、首都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区、教育装备科技展区、循环经济展区、省区市科技创新成果展区。

与此同时,科博会将举办6场专题坛论,包括中国金融论坛、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科技创新与城市发展论坛、智慧城市论坛、中国新兴产业协同创新论坛、中关村创新创业论坛。来自有关部委、产业园区、企业负责人,国内外金融高管以及专家学者,将围绕金融创新服务、循环经济与新型城镇化、非对称赶超战略、智慧城市未来之路、新兴产业协同创新、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产业转型升级等议题,同台演讲与对话,探讨交流科技产业发展的新思想新路径。

科博会期间还将举办12场推介交易活动,包括科技成果推广与商务合作项目推介会、2016国际海洋科技项目合作推介会、科技项目投融资合作洽谈会、国产检测仪器设备验证与综合评价技术服务推介会、循环经济研讨会暨环保科技项目推介会、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省区市代表团重点项目系列推介洽谈活动、2016“一带一路”商务沙龙—投资伊朗、2016湖南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北京)推介会、创新产品路演秀、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发布会、首届京津冀科技农业诚信品牌推介会。

本届科博会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目前,已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个境外政府、科技、工商代表团参展参会。1500多家来自国内外的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将参展。

据不完全统计,前十八届科博会共有先后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81个境外政府和科技经贸代表团组参加科博会,有3万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院所推出最新技术成果,参与科博会的各界人士累计达到500余万人次;签署合同、协议、意向5208个,总金额8432.22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