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海洋科技与项目合作推介交流会

2016-05-16 11: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发表了关于建设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业已成为我国国家战略发展方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建设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增进海洋领域国际间的交流合作,探讨海洋技术创新和海洋经济发展模式,在“2014国际海洋科技与项目合作会议”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科博会组委会和国家海洋局共同主办,并携手多个海洋国家官方机构联合举办“第三届国际海洋科技与海洋经济展览”和“2016国际海洋科技与项目合作推介交流会”,共同搭建起这一国家级、国际化海洋科技、海洋工程装备、海洋服务的交流、合作、贸易平台。

由北京科博会组委会和中国国家海洋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国际海洋科技与海洋经济展览”和“2014年国际海洋科技与项目合作会议”于2014年5月在北京成功举办。展览和会议得到了德国驻华大使馆、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丹麦驻华大使馆,以及Eni S.p.A、Campus Do Mar、Pegaso Canton Srl、Eco Dream Asia (EDA)等国际机构的支持和参与。中国11个沿海省市、自治区、海洋局局属单位、中科院、浙江大学等高等院校、中海油、中船等涉海央企、OPTIMARE、VisionMap、XpertSea等境外企业,共约160余家涉海企业和机构参展参会。展会效果显著,政企间、企业间在海洋工程装备、海洋生物医药、海洋信息服务等领域达成多项共识与合作。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市委书记郭金龙,国家海洋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赐贵参观了展览。

“第三届国际海洋科技与海洋经济展览”围绕“建设海洋强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国家战略,将注重海洋科技创新,加强国际间合作,突出对接和贸易,重点展示中国国家重大海洋科技成果和国内外涉及海洋油气与船舶工程、海洋生物医药、海水淡化、海洋探测、港口、海洋经济区等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

展览期间同时召开“2016国际海洋科技与项目合作推介交流会”,旨在促进海洋国家间的海洋科技交流和涉海项目合作洽谈。预计将有来自中、美、德、意、加、韩等多个海洋国家,以及新加坡、泰国等东盟国家的300多家机构、企业参展参会。届时,国家科技部、国家海洋局、北京市政府领导以及多个海洋国家政府官员将出席主要活动。

时间:2016年5月19日(周四)

地点:北京皇家大饭店

主办单位: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  中国贸促会北京市分会

支持单位:加拿大驻华大使馆  德国驻华大使馆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  丹麦驻华大使馆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  中国-东盟中心

协办单位: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所  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科技部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科技部  中国船舶集团工业公司科技部

承办服务:北京当代联合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泊科达(北京)国际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拟请嘉宾:

科博会组委会、国家海洋局领导;丹麦驻华大使、加拿大驻华经济与海洋参赞、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中国首代、德国驻华使馆参赞、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官员、东盟国家驻华机构官员;中海油、中船重工、中船集团等单位领导;知名企业高层;媒体代表。

主要议程

5月19日(上午)                                                      

08:00-08:30     签到

09:00           会议开始

09:00-09:15     领导致辞

09:15-09:45     中国、加拿大、丹麦、澳大利亚、东盟国家等交流发言

09:45-12:00     推介发言

海洋经济在区域经济的地位作用

金融、海洋金融与海洋产业发展趋势

海洋城市新定位和新功能

海洋科技创新模式探讨

5月19日(下午)

13:30-14:00     签到

14:00-17:00     金融机构对热门产业投融资的新举措

中国海洋旅游的前景和挑战

中国海洋工程技术和装备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下午茶歇和交流

十三五期间中国海洋产业热点

国际海洋产业发展动态与国际合作

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趋势展望

海洋科考船和公务船产业机会探讨  (来源:科博会官网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