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第八次访华 与滴滴柳青现身王府井

2016-05-16 13:4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苹果CEO库克第八次访华 与滴滴柳青现身王府井

今天早上,苹果公司CEO库克现身北京,去王府井零售店参加一个开发者活动。陪同为滴滴公司总裁柳青,而且,他们是打的滴滴专车。

就在上周,滴滴出行宣布获得来自苹果10亿美元的战略投资,这是苹果首次在中国投资互联网企业。

滴滴表示,公司最新一轮融资获得多家海内外知名金融及产业机构支持,其中,苹果以10亿美元投资本轮,是滴滴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通过此次投资,苹果成为滴滴的战略投资者。滴滴并未宣布本轮融资的额度及详细的投资方名单。此前,有消息称,滴滴即将在未来数周内完成新一轮20亿美元的融资,估值将达到250亿美元。

苹果CEO库克称,此次投资有几个战略性的考虑,包括可以提供一个更加了解中国市场的机会,当然也相信会获得强劲的资本回报。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则表示:“苹果的认可令成立四年的滴滴深受鼓舞,更是一种激励。”

据了解,双方的合作可能包括:滴滴会协助苹果推广Apple Pay 和其它服务,并且苹果在考虑进军汽车市场时,也可以吸取滴滴在出行市场的经验;而滴滴可与苹果磋商在技术、营销以及产品等领域展开合作,以抗衡Uber。

这是库克的第八次访华,前七次访华,主要促成了与三大运营商的合作,关怀一下苹果的主要代工厂富士康、与清华大学的经管学院沟通交流,而且与国务院李总理,马副总理都有面谈过。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周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