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电影获17亿元A轮融资

2016-05-17 08:4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淘宝电影获17亿元A轮融资

阿里影业旗下淘宝电影宣布正式更名为淘票票,业务范畴将由电影扩展至演出、体育等泛娱乐业,自身定位由线上售票平台转变为具备线上线下双向宣发能力的营销平台。

据了解,淘票票与大麦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后台售票服务已全面打通,今后用户将能够通过淘票票App和支付宝等入口直接购买大麦网的最新演出票。

前一天,阿里影业发布公告称旗下淘宝电影获得17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后淘宝电影的整体估值达到137亿元,成为阿里影业孵化出的第一只“独角兽”(估值超过10亿美元)。公告显示,淘宝电影的A轮融资由鼎晖投资、蚂蚁金服、新浪网领投,和和影业、博纳影业、华策影视、南派泛娱、联瑞影业等多家机构参与。

“目前中国通过线上购票的人数超过90%(2015年初不到30%),已达到世界第一。”据阿里影业首席执行官张强介绍,淘宝电影提供全国超过5000家影院在线选座购票服务,覆盖影院票房占全国总票房95%。

值得注意的是,淘宝电影此次作为阿里影业旗下控股子公司进行独立融资,意味着今后不止一家投资机构为淘宝电影买单,而淘宝电影未来也将依赖自身能力进行运营。至此,除了百度糯米之外,猫眼、微影时代、淘宝电影三家购票平台均已独立运营。业内预计,新一轮票补风暴即将开启。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范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