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测:魅族为什么会在北美发新品

2016-05-18 16:39 中国科技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猜测:魅族为什么会在北美发新品

5月16日晚21点,魅族在北美发布了魅族悬浮音箱Gravity,这款魅族配件新品,受到了网友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很多媒体人都被魅族悬浮音箱Gravity的美图征服。

(魅族悬浮音箱gravity美图)

然而魅族官方微博@魅族科技和魅族家的配件君@我就是个做配件的,只是确认了魅族悬浮音箱的发布,并没有透露更多信息。为什么在美国发布一款从未有过的产品?越来越多的网友和粉丝开始猜测魅族到底想做什么。

(魅族科技、配件君微博确认新品发布)

魅族为什么敢在国际扬声器大牌扎堆的美国发布自己的新品?小编也觉得十分奇怪,登陆了国外众筹网站indiegogo看了产品页面之后,才发现了一些端倪。

猜测1:产品力max,gravity确实是一款很棒的无线悬浮音箱

魅族悬浮音箱在外观上采用了“Missing Design”的设计概念、棱镜的光学原理,让人产生一种信息悬浮在空中,与空间相互交错,让人感觉不到重力的存在,又不失平衡感,那形态就如幽灵一样悬浮在空中。就算不谈这些高深理念,只是看到这款音箱,自然而然就会发现——它比市面上一般的音箱更有灵性,更富有韵味。

魅族并不满足于外形上的领先,兼具设计和音质,是魅族打造这款产品的初心,惊艳的外形,要配上更惊艳的声音才完美。为了保证声音的质量,魅族的声学专家与Dirac高级的声学工程师共同研究,以及在为JBL、BOSE生产制作音箱的供应商帮忙下,最终定制出一整套声学方案,使用了德州仪器(TI)最新5系列芯片,总谐波失真加噪声≤0.007%,音质更为纯净清澈,时还搭载了Dirac Power Sound数字优化技术,能最大程度提升小型扬声器的音质表现,显著提升整体音质,还使低音更震撼、音量更大的同时失真更小。

猜测2:MP3起家的优势具备难以企及的竞争力

对于竞争公司的同类产品,魅族在设计以及技术方面还是更有优势的。首先,魅族从03年开始制作电子产品,而公司成立初期就是以MP3播放器起家的,有着13年的硬件制造能力以及声学研发经验。另外,魅族的音频设备也得到了很多新老用户非常喜爱,这也是别的(竞争)公司所难以企及的宝贵资源。

13年前是MP3,现在就是音箱扬声器。从MP3时代积累的老用户,都将会被魅族的这款酷炫的无线悬浮音箱和“回归音乐”唤起。用“声音”来打动消费者的优势,是其他竞争对手不具备的。

猜测3:国际化的第一步,魅族得在美国留下好口碑

许多外媒也认为发布悬浮音箱是魅族国际化的一步。虽然魅族在国内的销量和地位都在不断提升,但是不容置喙的是国内手机市场逐渐饱和。不仅魅族,许多厂商都在“走出去”。魅族在俄罗斯、以色列、印度、法国、意大利、等国都有了销售渠道。这次在美国发布新品音箱而不是成熟且成绩好的手机产品,说明了魅族虽无意用手机来撬动美国市场,但是想在美国“make a name”,让更多国际消费者熟知是肯定的。

截止到目前,魅族官方还没有对为何去美国上市无线悬浮音箱有任何的解释,以上说法都是合理猜测。一旦官方回应,会继续报道,希望喜欢这款Gravity的朋友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