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消费者厅:召回对象商品事故有9成以上引发火灾

2016-05-19 09:4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消费者厅:召回对象商品事故有9成以上引发火灾

据日本共同社5月19日报道,日本消费者厅18日发布消息称,2015年度因生活用品及家电等产品引发的重大事故报告有885起。其中100起事故是与被列为召回对象商品有关。

100起事故中有92起引发了火灾,死亡事故有1起。消费者厅呼吁:“希望大家再次确认身边有无被列为召回对象商品,如继续使用将有发生事故的危险。”

从具体内容来看,这100起事故中包含40个厂家制造的27种商品。其中笔记本电脑使用的蓄电池17起、取暖电炉13起、石油液化气热水器和微波炉各7起、煤气灶和洗衣机、电炉各6起等。

日本大阪府2015年12月发生了一场疑似因电器制造商“CORONA”制造的召回对象商品石油液化气暖炉引发的火灾,一位80多岁的男性丧生。

消费生活用品安全法等规定从2007年开始,日本国内所有制造商及进口商品销售商有义务汇报因使用家电及燃烧器具等产品导致的死亡、重伤、一氧化碳中毒、火灾重大事故。重大事故的报告数量从2008年的高峰期1412起呈减少趋势,2015年度创新低,为885起。其中被列为召回对象商品导致的事故比例每年为一成左右。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王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