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高校机器人授课5个月竟无人发现

2016-05-23 11:0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一高校机器人授课5个月竟无人发现

图灵测试由英国科学家艾伦·图灵(Alan Turing)发明,测试的目的是分辨出回答某个问题的人到底是人还是计算机。如果一个机器人授课5个月都被当成人的话,通过图灵测试没有太大问题吧。

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研制出一款新型机器人,名为吉尔·沃特森。它的工作就是代替助教为学生们授课。没想到,它连续工作了5个月,竟然没有任何一个学生发现它是一款机器人。

据了解,沃特森是IBM超级电脑沃特森的分析系统,从今年1月份以来,它就开始帮助佐治亚理工大学的毕业生们解决毕业论文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与学生互通邮件的时候沃特森更多的是使用口语,语气随意,让人无法分辨出其是否是机器人。

这项人工智能系统的所有反馈系统都是来自于人脑。 在正式上岗之前,它曾经参与过专门的培训。有些学生也怀疑他为什么会反应那么迅速,不过想想这也是在人类的正常范围之内就没再多想。

在被告知之后,学生们才意识到他们的助教是机器人,并对此表示非常惊讶。学生表示,她们之间的交流完全就像两个普通人一样,还有人建议把沃特森提名为最佳助教。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