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时代让照片“飞”起来

2016-05-24 09:06 中国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办一场活动,通常的情况下是活动结束以后,摄影师把SD卡拔出来,插到电脑上导照片、传照片、自己修图,再以各种手工的方式传给主办方,一般都要第二天或者几天后才能拿到照片,所有人都在催照片,还等着发朋友圈呢。”V.photos创始人曹玉敏认为这是颜值时代的摄影痛点。

不仅是速度,一场花费5万元办的活动,主办方希望发到朋友圈里有50万元的气场;一个爱美的姑娘,绝不希望被拍的照片显出粗壮的手臂;一个摄影师拍婚礼后因为硬盘坏了,被新郎新娘高额索赔……曹玉敏的团队发现,摄影环节中有很多痛点,于是创办了V.photos。

这个热爱摄影的团队翻看摄影的历史发现,自19世纪20年代法国人宣布摄影术诞生开始,经历了胶卷时代、数码时代,规律是流程越来越快,处理越来越方便,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曾经以影楼、工作室为主战场的摄影行业也迎来洗牌大潮,众多O2O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摄影O2O的兴起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传统摄影存在的一些弊端,但是简单的线下向线上转移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摄影服务过程中的痛点,摄影师和用户之间的服务链条模式依旧没有跳出传统摄影的束缚。

在无比重视颜值的今天,V.photos认为,下一个是云摄影时代。为此,他们研发了一个插在相机上的小盒子,通过自主研发的VBox智能硬件设备和SaaS系统,摄影师从按下快门到照片到达云端只要10秒,云端数码师完成在线人工调图3~5分钟,照片就会出现在云相册,用户可根据需求即时传播,品控团队可以远程监督拍摄效果,有效保证摄影服务的品控和标准化,可以满足各种场景的使用需求;V.Photos的低定价市场策略让合作伙伴可以以低成本获得高质量专业摄影和企业照片管理解决方案。

有了这个小盒子,无论是在发布会、婚礼以及庆典等活动现场,还是在旅行跟拍途中,借助于摄影师和云端数码师的帮助可以快速看到照片并进行挑选,更可以随时分享高质量照片;房产空间类O2O企业可通过V.photos云摄影服务还原二手房、短租房源的高颜值,同时V.Photos即拍即传即修图的快服务让房源照片的上线周期大大缩短,在时间和颜值都充满价值的当下,V.Photos的专业摄影服务为房产空间类O2O和共享经济平台提供了提升效率和贡献更多收入的可能性。

这的确有价值,就像Airbnb曾公开发布受益于专业摄影师拍照的房屋相较同类能获得两到三倍的订单量一样。如今,已有数百家企业体验过云摄影服务,例如混沌研习社、创业黑马、腾讯等。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陈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