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公众科学日”活动举行

2016-05-24 10: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闫冬)5月20日,第一届“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公众科学日”活动在北京怀柔雁栖经济开发区举行。

此次活动是结合2016年中科院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推出的一次特别活动,旨在拉近怀柔区当地公众与中国科学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研究所和科学家的距离,揭开科研工作的神秘面纱,激发青少年强烈的求知欲和对科学奥秘探索的浓郁兴趣。

QQ图片20160524104035

首届“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公众科学日”活动举行

QQ图片20160524104022

公众参观中国科学院电子研究所

QQ图片20160524104018

公众在北京雁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内聆听科普讲座

来自北京市101中学的学生以及怀柔区相关街道工作人员的数百名公众分别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电子学研究所等,并在北京雁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认真倾听了科普讲座。当天,在相关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大家观看了力学所、电子学所的介绍片,对它们的发展概况、科研平台与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科技创新等工作有了初步了解。通过近距离观摩工作试验仪器和实验演示,对仪器设备的功能用途有了一定了解,对如何做科研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

参观者纷纷表示,这次亲临现场真正感受到了科研氛围。通过近距离参观这些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明白了科技对提高民众生活的积极作用,激发了他们关注科学的意识。另外,他们还为一线科技工作者得辛勤工作“点赞”。

据了解,“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公众科学日”已经成为怀柔区重点打造的科普品牌活动,目的是向怀柔区广大民众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公众科学素养。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