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DI太阳能电池核心材料工厂在中国无锡投产

2016-05-24 14:3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星SDI太阳能电池核心材料工厂在中国无锡投产

5月24日上午,三星集团旗下的三星SDI社长赵南成宣布,用于生产太阳能电池核心材料“PV Paste”的中国无锡工厂,将从6月起正式投产。

通俗地说,Paste以细薄的棋盘状涂于太阳能电池表面,起到将太阳能转变为电池并使其移动的作用。如果把电池比喻为进行光合作用的“树叶”,那么Paste就是起到“叶片的叶脉”作用的电极材料。根据Paste的特点,太阳能电池接收到的太阳能转换为电能的程度有所不同,因此是太阳能电池的核心材料之一。

据悉,2015年9月,三星SDI无锡工厂偏光胶片生产线与Paste生产线同时开工,其中最近竣工的Paste生产线已开始投产,首先以每月40吨的规模开始生产,今后计划扩大到每月100吨。

三星SDI以领先全球市场的PDP电极材料技术为基础,自2010年起进军太阳能电池用Paste领域,仅6年时间,就实现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市场——中国市场占有率首位。三星SDI计划今年凭借中国生产基地及新产品,向太阳能产业近期发展迅猛的泰国、马来西亚、印度等东南亚国家扩大市场。

对此,三星SDI电子材料事业部宋昌龙部长称:“通过无锡工厂投产以及推出应用于高功率太阳能电池的新产品,将提高三星SDI的市场响应能力。三星SDI计划借此发展为全球太阳能市场中名副其实的市场领导者。”

据悉,三星SDI还参加了24日~26日在上海举办的国际太阳能与绿色建筑应用(上海)展览会暨论坛(SNEC PV Power Expo 2016),并发布太阳能Paste新产品“8800系列”。

作为太阳能电池行业的全球最大规模展览会,韩华Q CELLS、天合光能有限公司(TrinaSolar)、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YingliSolar)等主要太阳能企业都展示了太阳能电池制造设备、制造技术、材料等相关产业的新产品及新技术。

三星SDI在本次展览会上发布的“8800系列”,是可以将太阳能更加高效地转换为电力的产品。目前开发的太阳能电池转换率为18~20%,业界为能够提高转换率,一直在推进技术研发。近年来,原本的多结晶方式逐渐转变为效率较高的单结晶及PERC方式,“8800系列”具有原有方式及新方式均适用的优点。

市场调查机构New Energy Finance展望,全球太阳能市场将由2015年56GW成长为至2020年达到85GW,年均增长率超过9%。预计太阳能电池的核心材料——多晶硅、PV Paste等材料市场也将随之不断扩大。

※ GW: GigaWatt,等同于10亿瓦的单位。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