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在北京】飞行者音乐:一个将音乐与科技融合的开拓者

2016-05-25 10: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如今的我们已经全面进入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北京作为创业创新的排头兵,正在“创”或者想“创”的人比比皆是。千龙网《创在北京》系列栏目之《创谈》打造了这样一个平台,展示了创业创新者精诚合作的团队、发现机会的火眼金睛、高效有序的执行、高瞻远瞩的规划,通过访谈、故事对创业创新进行深入透彻的解读,为每一名阅读的网民点亮“创”梦想的明灯。

文丨陶国琪

近日,飞行者唱片正式宣布更名为飞行者音乐科技公司。从录音室、排练室、音乐教育到艺人经纪,从音乐节、演唱会、Livehouse巡演到APP研发……十年来,飞行者始终秉持着对音乐行业的初心,在布局音乐全产业链的同时,构建独有的“音乐+科技”模式,开启一个崭新的音乐科技时代。

与时代对接将科技融入到传统音乐

北京飞行者音乐科技有限公司前身是创立于2006年的飞行者唱片。2015年,公司对音乐教育、经纪、唱片等传统业务进行整合后,并入音乐科技、音乐整合营销等新型业务,转型为一家音乐+互联网的音乐科技公司。飞行者音乐科技首席产品官张海龙表示:“北京作为一个拥有强大文化底蕴的城市,对飞行者音乐的发展有着强大的助力。”

将音乐与科技结合,对于这样的创新模式,张海龙认为这是飞行者的必经之路。现阶段,对于一个传统的音乐行业,如何普及到广大的用户之中,互联网+元素是必要的。APP“小样儿”就是一款将音乐创作人整合到一起的新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更好地弥补传统音乐的不足之处。飞行者经过十年的沉淀,拥有大量优秀的原创作品,这次尝试与互联网+的融合将会给更多的原创音乐人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也为广大的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换资源的桥梁。

“小样儿”为单纯的音乐人提供更多发展空间

飞行者看中的是互联网+对音乐的改变,在这个新老交替过程中,飞行者的高层非常具有创新意识,他们很容易就接受互联网+的思维,由于触点的方式不同,考虑到导向运营将如何提高。对于飞行者加入互联网的化学反应会如何,张海龙这样解释,“小样儿”的发布会给更多的优秀作品人一个曝光的机会,如果他们有好的作品,有优秀的才华,那么飞行者就会为他们服务,出唱片、包装等后期来提高他们的知名度。当下大多的音乐创作人生活并不稳定,为了维持他们创作音乐的初衷,“小样儿”也会为他们提供一些经济上的帮助。

在介绍 “小样儿”这款APP的时候,张海龙非常自豪的说,短短7个月,“小样儿”现已聚集四万多音乐人,并收录近十万首的原创音乐。当下的音乐APP种类繁多,“小样儿”的发展是经过团队一步一步的拓展,收集用户的反馈,提供给用户一个不同于其他音乐APP的产品,“小样儿”的初衷就是做一个专业的音乐平台,给有梦想的音乐创作人一个适合他们的舞台。但是能够做到关注音乐创作人的APP较少,“小样儿”要做的就是如何帮助这些纯粹的音乐创作人。

科技改变未来同样也会改变音乐

飞行者的变革只是一个简单的开始,张海龙认为,目前飞行者注重的是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同时也会关注最新的科技元素,今年被称作VR的元年,未来VR元素也将是飞行者考虑发展的一个方向。未来飞行者也会举办一些大型的音乐见面会等活动,帮助更多喜爱音乐的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十年的沉淀可以做到厚积,那么未来薄发将拭目以待,飞行者下一步将深耕原创音乐人这块市场,为未来音乐公司的发展模式提供范例。据悉,飞行者音乐科技公司近期还会有更多创新改变的大动作。现今属于”互联网+”的时代,这次飞行者的创新是否可以质变,“小样儿”的诞生能否改变音乐创作人的未来,那就让时间来证明这一切。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